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贵阳市实验幼儿园课程建设项目简报
来源:  作者:刘腾龙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01-09  点击率:77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19年1月7日上午9:20,贵阳市实验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团队刘腾龙、方银辉、孔霞、陈婉舒、樊高英五位老师一行前往贵阳市实验幼儿园(分园),参加“《指南》背景下幼儿园方案课程开发的实践与研究主题活动交流评比活动”,并担任当天活动的评委。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实验幼儿园(分园)保教主任王红主持,全园各班任教老师参与。

本次评比活动,首先由去年主题活动第一名获得者黄静老师进行分享。黄老师通过在“科技周”中发现的幼儿兴趣,先预设目标与主题网络图。并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开展实验室参观活动,以此丰富幼儿前期经验。再在此基础上与幼儿讨论,最终确定活动目标与主题网络图,开展相关活动。

其余的各班教师有的以幼儿兴趣为活动来源,如中二班“玩转地铁”、小二班“甜甜的糖果”。有的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与发展需要,如小一班“我的好朋友”。有的则密切关注身边资源,如中三班“乘公交,在路上”。老师们均能充分利用家园与社会力量,扩展教育时空。并在活动的推进中,注重幼儿的参与性与经验获得。

 

照片一:王主任赛前致辞

 

照片二:大四班黄静老师分享班级主题“神奇的实验室”

作者:刘腾龙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万众一心,防控疫情”——我校学早系教师参加清镇市时光社区鲤鱼村望城值守点志愿者服务工作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早期教育团队入园实践简报(第十四期)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