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校党委书记张曦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02-01  点击率:72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月1日,校党委书记张曦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不得提前开学,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网络办公的形式安排部署我校相关工作。他要求,要将省教育厅的通知精神于今天之内传达到每一位师生,确保准确掌握师生动态,确保没有一名学生提前返校。同时按通知上的“十项要求”,落实好学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张曦要求,疫情当前,各部门要切实将摸排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严格执行信息日报送、零报告制度,对每一位师生的去向、状况都要清清楚楚。要提高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综合防治知识的知晓率,确保知晓率达到100%;要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学生明确认识到通过纠正自己的不良习惯和行为能够减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增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通过宣传提高师生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率。

要结合“十项要求”,做好校园管控,防疫知识宣传、网络教学、网上实训等具体工作的筹划,各部门要尽快拿出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要科学预判和合理安排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与当地疾控部门联系,协调帮助学校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是否到位。要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做好师生返校的健康筛查和监测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生到校后要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处置可能出现的师生疫情突发事件。要做好防疫物资购置、隔离场所准备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室、餐厅、校园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各附属幼儿园要严格按照教育主管部门通知的时间开学,不得擅自提前。并通过微信等渠道对幼儿家长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将幼儿园的准备情况与家长进行及时沟通。加强对所属师生的情况摸排,坚持带病不入园的原则。

张曦强调,全校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永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岗工作人员
下一篇: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