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万众一心,防控疫情”——我校党员教师志愿者一线工作纪实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02-14  点击率:42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根据贵阳市委组织部安排,2月11日,我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岑秀华、胡云两名教师投身防疫一线,自愿“驻扎”到清镇市麓湖宫防控点,加入清镇市时光社区鲤鱼村望城值守工作组,积极协助时光社区鲤鱼村望城片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防控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两班倒制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两名教师对鲤鱼村望城点附近居民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对来往的车辆司机和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同时对卡点区域内的闲散人员进行了劝戒遣返。
  在驻扎的过程中,我校党委书记张曦通过各种渠道关注5名志愿者的安全防护和工作情况。要求各党员志愿者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同时也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做好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贺永琴现场慰问了在清镇时光校区驻扎的两名志愿者,提醒他们要配合好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如若身体有异常要及时报告。

下面,请看来自两位一线老师的体会

当看到网上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呈现出的各种疲劳睡姿照片时,我想我可能曾有类似的辛劳;当看到忙碌于救护的医务工作者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时,我想我可能曾有类似的不舒适。当我第一天到岗戴口罩10小时值守下来,术后未愈就参加疫情防控的我发现,自己的“辛劳”和“不舒适”是那么微茫,长期坚持并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人员每日的辛劳是我的成千上万倍,我没有资格说“累”。
  虽然时光社区鲤鱼村望城卡点是新设的卡点,但社区领导高度重视,为卡点备足火炭等必备物资,村民热情帮助接通电源、提供照明及饮水机等,让我们感到有热水、有温暖,我没有资质格说“累”。曾经以为疫情防控自己能做的就是足不出户静待花开,殊不知自己也能尽微薄之力,愿疫情早日消散!


——岑秀华


  自从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就一直关注贵州的疫情发展情况,原本想疫情离自己比较远,只要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面就没有问题,直到最近疫情发展不容乐观,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并毅然走上抗疫情一线。我的工作地点是清镇时光社区鲤鱼村,在鲤鱼村望城值守点对过往车辆、人群进行摸排,监测体温、登记信息及去向。接到任务后,刚开始心里还是有点犹豫,因为怕影响家里的大人孩子,但是有大家才有小家,只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共同努力才能让我们共渡难关。我相信只要科学做好防护措施,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道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胡云

 


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永琴看望驻点志愿者


胡云老师与卡点工作人员交流防控情况


岑秀华老师对外出居民作体温检测


岑秀华老师对外出居民作去向登记


岑秀华老师对外出居民作去向登记


岑秀华老师对车辆驾驶员作情况登记


在此次防控值守工作中,两名教师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一线防控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幼高专人面对疫情勇敢不退缩的精神,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我们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宣传疫情防控,幼儿老师有妙招
下一篇:唐樾到我校了解、查看防疫工作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