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疫情面前显担当,党旗下面展风采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02-19  点击率:41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您到哪里去?去干什么?”
  “跟大家说了很多次,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聚集活动,这是为你们安全着想,咋个不听劝勒?请你们理解支持,立即返回。”

  这是来自我校学前与早教系老师陆诚志近期说过最多的话。

疫情就是命令,当新冠病毒疫情全面爆发时,陆诚志作为清镇市暗流镇蒋家院村的驻村干部,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通知后,他简单地向家人说明后,便戴上口罩赶往所驻村。到村后第一时间陆诚志便与村支两委对接,掌握村里返乡务工人员信息,特别是武汉籍及其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返乡人员情况。

 

做好宣传显担当

在疫情防控宣传上,陆诚志第一时间到镇上购买了红纸、毛笔,并书写了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不访友,大家健康才永久、少聚一顿饭,亲情不会淡......”等内容在内的50余条宣传标语并张贴在各村民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据了解,每日陆诚志和当地干部要开着流动宣传车在各村民小组进行宣传,并定时到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家中进行体温监测及居家隔离劝告。晚上,他们要带领着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夜间巡逻队,戴上口罩,扛着党旗,走进农户家中,针对重点几家经常打麻将的地方,检查是否有群众聚集,用通俗易懂的土话、家乡话劝导村民各自回家,少出门,不聚会。


 

坚守卡点做防御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陆诚志始终秉承“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理念,坚持参加卡点值守,韩家坝村是暗流镇前往新店镇的交通要道,过往车辆较多,人员劝返工作尤为重要。自2月4日设立卡点以来,陆诚志每隔两天值守一次白班,每隔五天值守一次夜班,每次坚守12小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信息核实登记,对无关车辆及人员耐心劝返。虽然有村民怀疑、不理解,但陆诚志和同事们用信念建起了韩家坝村的疫情防护网,始终坚信,只要自己和队员守好疫情防控这道关卡,就一定能守护好这片土地,迎来春暖花开。


 

遇到困难不退缩

在疫情防控中,陆诚志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严重缺乏口罩等防疫物资,他与村支两委甚至一个口罩连续使用多天;比如入户排查时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他一遍遍的向他们讲解防疫政策;比如韩家坝卡点刚设立之初防疫人员的生活物资都无法保障,甚至连方便面等物资都无法供给等等,他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干担当诠释对党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幼专精神
下一篇:让抗“疫”之声传向四方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