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幼专精神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02-19  点击率:39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这就是默默奉献的街道工作者们,他们是抗击疫情战士的强大后援力量,其中就有我们幼高专人的身影,我校国际交流办公室教师黄宇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加入了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黄宇被安排到花果园U区的中园居委会,对社区内人员进行排查的工作,因疫情需要,要对外省回来的居民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为了保证居民的日常所需,我成为了跑腿小姐姐,甭管吃的喝的还是用的,只要开口,我们就会把物品送到家门口。黄宇很荣幸的说道。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跑腿小姐姐的故事:

  216日,我所在社区王女士参加了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我们一起到超市为王女士的家人采购生活物资,我从一个专业幼教人的角度告诉他们,需要给王女士家中2岁孩子买些什么绘本、什么玩具。下午13:15分,我们到达王女士家中,孩子一看到戴口罩的女生,就一直叫:妈妈、妈妈。那一刻眼泪根本止不住,只能哽咽着对王女士爱人说,谢谢你们,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随时联系,然后匆匆离开了。



  从王女士家里出来后,我收到了张女士的微信,请我们送一个温度计上去,我们的工作人员立即跑遍了附近的在各个药店,终于买到了温度计,并将温度计放在了张女士家门口。



  

  这几天天气很冷,我们也收到很多居民对我们的热切关怀,他们给我们送来了热水,姜汤,并总是问我累不累,要不要休息,我告诉她们,我们幼高专的女孩子都是当男孩子用!我相信没有哪个寒冬不会走,没有哪个春天不再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不怕苦、不怕累的幼高专精神!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老挝留学生情牵“母校”:中国!我们与你同在
下一篇:疫情面前显担当,党旗下面展风采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