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我校与白云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发展新模式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04-24  点击率:91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4月22日,我校与白云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白云区人民政府举行。白云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步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永琴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将以白云区工业创客人才小镇建设为依托,打造幼儿教育集团的方式,全力提升白云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会议由白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仇玮主持。会上,白云区教育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白云区学前教育发展的相关情况,幼儿园园长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贺永琴代表学校向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本次合作是一次强强联手的合作,双方通过校地合作,探索一种新的办学模式,探索教育发展的新的路径。白云区是老工业区,也是新的中心城区,历史积淀丰厚,发展潜力非常可观。我校作为贵州省最早的一所独立建制、专业培养学前教育师资的专门院校,会将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遍及全省的教研网络、优质的软硬件资源、境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与白云区学前教育共享,希望能将双方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强强联合,进一步挖掘双方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我们将充分发挥学校在贵州省的辐射带动作用,希望在白云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努力将合作办学的7所幼儿园打造成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学校期待以这一次校地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实践融合,联动发展理念,通过高校和幼教资源之间的融合互动、相互促进,为整个白云区和贵州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学校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校地合作,能走出校门,为更好地服务于区域发展探索一条新的路径,也为贵阳市下一步公办园的发展提供一个可以借鉴的新模式。

步岚代表白云区人民政府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她首先感谢幼高专对合作办学的重视和长期以来给予白云学前教育工作的支持,同时也感谢白云区坚守在学前教育工作一线的人员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她说,贵阳幼高专人对学前教育、对贵州学前教育发展的厚重情怀,是有家国情怀,有政治、历史责任感的表现,这令她非常感动。她详细介绍了白云区当前发展情况和全区着力打造的“产业新城、品质白云”转型计划,指出教育是这项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在政校合作中深度融合、携手共赢,在幼儿园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孵化、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更多方面开展合作,创建产、学、研一体化的新模式,培养多元化的学前教育人才,为贵州学前教育的发展探索一条新的通路。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白云区工业创客人才小镇建设为依托,打造幼儿教育集团的方式,建设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我校将充分发挥在学前教育各专业的资源优势,提升白云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推进校地合作。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校长办公会统筹部署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工作
下一篇:暖心!我校青年教师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