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活动教研室教研简报(第二期)
来源:  作者:陈婉舒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04-30  点击率:65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4月28日中午12点,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活动教研室陈婉舒、杨丽、谢俊毓、李林媛、方银辉、建菊、毕亮、项娟等16位老师,在“学习通”平台“群聊”中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室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主要研讨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了解上周开始线上教学的课程组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情况,对老师们如何有效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教学进行研讨。二是各学科组分享“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构建的初步思路。三是针对学生反映各学科老师教授教案格式不一致的情况,统一学生教案的格式基本框架和撰写要求。

首先,科学学科组的负责人毕亮老师和整合学科组的方银辉老师,以及数学学科组的项娟老师,针对本学科组这两周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三位老师均表示,前期从其他课程组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中获益颇多,帮助他们在刚开展线上教学时,就能较顺利地完成教学任务。方银辉老师还分享了他接触“腾讯会议”平台的经验,建议可以综合分析利用各平台的优势,有效选择适合本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的平台来开展线上教学。

接下来,围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各学科组分享了初步的构建想法与思考“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在这段时间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各位老师都感受到了网络平台功能的强大,可以帮助解决课时不足的问题。“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不是简单地把课堂搬到到网上,也不是“线上”与“线下”的简单机械相加,而是要将在线教学和传统课堂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借助网络平台,将在线教育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优化教学效果。

对此,杨丽老师指出本学期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是围绕“金课”建设来进行的,各课程组要根据自身条件和特点,从线上“金课”、线“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这五种模式中,选择适合自己“金课”构建模式。

最后,陈婉舒老师分享了教案设计的基本框架,以及一份语言教案案例,与各教法课老师研讨统一了学生撰写教案的基本格式与要求。

   

图片一:参加教研的老师们签到情况

  

图片二:教研室老师们在“学习通”上进行交流研讨

作者:陈婉舒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线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简报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