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社会工作系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直播会议
来源:  作者:社会工作系  编辑:社会工作系  日期:2020-05-10  点击率:195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文件精神,按照《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社会工作系充分结合系部实际情况,2020年5月9日面向全体社会工作系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就业创业指导直播会议。系党总支书记黄赞勇、系副主任车荧出席会议并讲话,系学生科、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2020届毕业生、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千方百计促就业”这一主题,分三部分展开。首先,系党总支书记黄赞勇同志作整体就业动员,他指出此次发布的就业十条措施针对性强,具有贵州特色,在扩大基层就业机会、开发设置公益性岗位、盘活编制岗位存量、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鼓励企业吸纳毕业生等方面都有具体的措施,毕业班同学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机会。

系副主任车荧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结合老年服务、社会工作两个专业的特点,对当前两个专业的社会需求、面临的发展机遇、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指出同学们要勇于展现自我风采、抓住机遇,积极就业、创业,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有继续深造诉求的同学,要主动关注本科院校发布的招生信息,做好准备,积极应考;有入伍打算的同学,要主动关注系部、学校、地方发布的征兵工作通知,了解相关要求,做好充足的准备。她强调就业是从学生到职场人,这个身份转变的一个重要的阶段,同学们一定要多措并举、抓住机遇。

 

随后,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从专业发展角度,讲授就业、创业关键知识、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其后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们通过屏幕向毕业班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奋斗历程。最后,系学生科负责同志就毕业班同学们存在的疑惑逐一进行了解答。

 

整场就业创业指导会历时1个多小时,通过老师们、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帮助毕业班的同学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使同学们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转变了就业观念,增强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

 

作者:社会工作系
编辑:社会工作系
上一篇:社会工作系语言文字工作中心关于组织2020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没有了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