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新学期教学研究会议
来源:  作者:车圣洁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05-23  点击率:3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5月22日上午10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在博学楼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研究会议,系部三个专业共12项课程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系李晓芳副主任出席会议,教务科科长张琬婧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共分四项。首先,当前专任教师任务是要认真学习《贵州省职业教育兴黔富民行动计划建设项目实施方案(2020-2022年)》、《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兴黔富民行动计划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方案》、《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汇编材料;各教研组及成员要组织好围绕主题展开形式多样的研讨,做好研讨记录,并根据研讨内容进行总结和反思;在学习和研讨中依照文件要求和精神,不断优化调整目标,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新思路。

其次,各教研组长依次总结开学以来教学经验,反馈教学问题。经过前段时间线上教学,教师和教研组都在不断尝试和总结,各学科初步形成了一些具有学科特色的线上教学方法和经验,如将教学任务情景化、理论学习弹性化和目标分层精确化,尽可能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充分利用平台功能,保证“一课一测、一课多测”,随时掌握学生学习进度;灵活使用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等在线应用平台,开展在线讨论、展示、及师生互动,最大程度保障教学有效性。在教研中,抓住线上资源开放“黄金期”,充实学科优质教学资源库;以“精品开放课程”等项目为抓手,加紧教学团队建设,开展同课异构,专题研究,集体备课等活动,调动教师积极性,不断深化教学改革。

接着,张琬婧老师向大家反馈了督学听课意见及建议,就后续教学工作进行安排计划,要求各学科组在复学前要做好教学计划调整,梳理教学重点,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新思路新方法,同时要将前期安排的工作及任务如期完成。

最后,李晓芳老师指出,接下来面临的复学是对教师和学生的全新挑战,教师要调整好心态,以正向引导为主,以学生身心健康为前提,帮助学生顺利度过线上转线下这一特殊时期。同时,在教学上也要保证质量,不断创新,将学科资源优化整合,共享经验,共同研讨,共渡难关,打好防疫复学教学保质“保卫战”。

 

照片一:学科组分享教学经验

 

照片二:李晓芳老师安排下一步工作

作者:车圣洁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新学期返校复学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议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