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学前儿童心理与发展学科组教研简报(第四期)
来源:  作者:张婉婧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05-31  点击率:4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学校质量办相关学习要求,学前儿童心理与发展学科组于2020年5月28日下午5点,在线上进行了相关学习和研讨,参与的教师有张琬婧、陈云娇、吴昌鸿、丁竹君。

前期,学科组的老师们根据要求对《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教育部的相关文件都进行了学习,在线上教研时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岗位和本职工作内容,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学习后的心得:

张琬婧认为教师不仅要从教学和课程进行改革,探索更多适合人才培养的模式,还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通过加强与幼儿园的深入合作,既在优化培养路径的同时又能提升自己的实操能力,既能加强学生对岗位知识的认同,又能带动和幼儿园的合作、研究,实现双赢。

陈云娇认为打造高水平的双师队伍是重点,从系部到课程组都有不断跟进的师资培养方式,老师需要不断充实自己、更新自己的专业体系,丰富自己的专业内涵,向更高的目标不断进步。

吴昌鸿认为除了定期的下园,可以邀请幼儿园的园长来校开展讲座或培训,深入校企合作,为学生解答在幼儿园中的实际教育问题,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更加优化我们的培养模式。同时,无论是自身的能力发展还是课程建设,可以更多关注热点,围绕热点提升专业能力、开展学科发展的相关研究。

丁竹认为推进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也是一个重要的途径,通过精品课程项目带动建设有特色的教学模式,深入进行教学改革,把前沿的内容融入教学,更新教学理念,优化理实结合的课程模式。

 

老师们进行线上学习和研讨

作者:张婉婧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语言教育学科组开展教研活动(第二十一期)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