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李晓芳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10-14  点击率:42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识,明确所任课程及毕业设计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有效指导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毕业设计,2020年10月12日下午三点,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在合班教室三组织召开全系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李晓芳主持,副主任杨丽、专业负责人刘腾龙系部学前教育专业的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科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议第一议程,由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杨丽副主任对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三年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杨主任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育路径等方面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详细解读,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中“一践行、三学会”及学校“品优行雅、仁爱乐教、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机融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新变化、新思路、新要求展开多维度多层次阐释。杨主任强调,专业建设工作与每一位教师息息相关,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既是职业责任也是职业义务,既利于教师职业成长,也利于学校和专业的长期优质化发展。要求各学科组要将“兴黔富民”特色专业建设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将专业发展和学科特色融入工作过程,为人才培养方案落地“添柴加薪”。

会议第二议程,由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李晓芳副主任对本学期学科组教研和入园实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调园校共融共建理实一体的课程,强调各教研室和各学科要从学科建设和园所需求出发,将入园实践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地循序推进;二是强调教研与入园实践有机融合,与幼儿园开展同课异构,不断提升专业教师双师素养;三是强调园校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建教学资源库,编制学科实习实训手册,有效落地三教改革

会议第三议程,由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腾龙老师组织老师们对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进行研讨。刘腾龙老师主要围绕“主题名称的确定”、“主题来源的阐述”、“主题目标的拟定”、“主题网络图的构建”、“集体教学活动设计中容易忽略的问题”、“主题反思”进行解读强调在指导设计工作上,指导教师要秉持“高要求、优指导、活思路”的原则,帮助学生设计出更加符合实践活动理念和要求的毕业设计;根据刘老师的解读,老师们结合近年来指导毕业设计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研讨基本确定了指导思路,为接下来的毕业设计指导指明了方向

通过今天的教研,联系实际,有效落地,提升了教师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知广度和深度,为后续毕业设计的有效指导奠定了认知基础。

 

照片一:李晓芳副主任主持会议

 

照片二:杨丽副主任解读人才培养方案

 

照片三:刘腾龙老师对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进行讲解

作者:李晓芳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幼儿语言与社会教育活动指导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第二十七期)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幼儿园课程学科组教研简报(第十六期)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