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贵州高校思政》对我校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高校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决赛的报道
来源:贵州高校思政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11-26  点击率:263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1月2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高校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2所本科院校和18所专科院校的30名参赛选手围绕专科课程如何融入思想政治元素,开展了教学竞技。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提出相关要求,本次活动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工作要求,提升贵州省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具体举措。

(比赛现场,评委在认真评审)

据悉,本次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历经各院校海选,全省共有57所高校的参赛选手进入省级初赛。省级初赛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18位省内的课程思政专家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对22所本科和35所专科院校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独立实名评审,最终按照得分先后,评选出12个本科选手和18个专科选手进入省级决赛。

(比赛现场的互动学生们,正认真聆听老师授课)

(参赛选手在进行课程展示)

在省级决赛中,各参赛选手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无论是服装设计、医疗救护,还是美术音乐、物理化学,又或者是文史法哲,大数据应用……不同专业的老师对应初赛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进行现场15分钟的展示教学,所有选手的展示过程都充分挖掘了专业知识中的思政元素,并将思政元素巧妙的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当中。针对参赛选手的展示,评委重点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师素养、教学效果及课程思政特色五个方面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依据得分高低进行排序,最终将评出2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和若干优秀奖,获奖结果将在有关网站上公示后正式公布。

(参赛选手在进行课程展示)

此次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大比武,是全省非思政课教师守好自己的“一段渠”和“责任田”,与思政课教师同向同行,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全省课程思政改革的具体探索,此举更加有利于营造有效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参赛选手在进行课程展示)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11月25日上午,承办方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邀请了清华大学语言中心杨芳副教授和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栓宏作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天眼新闻》对我校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高校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决赛的报道
下一篇:《动静贵州》对我校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高校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决赛的报道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