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儿童生理教研室教研简报(第五期)
来源:  作者:秦铭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12-21  点击率:61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1218日上午,儿童生理发展教研室与健康课程组老师们在贵阳幼高专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此次参加的老师有儿童生理发展教研室秦铭、李冬梅、钟丽,健康课程组王劲松、建菊、胡云以及2018级卓越实验班赵健同学、20183班唐丁两名学生。

首先是2018级卓越实验班赵健同学对小一班开展了“小兔拔萝卜”的体育教学活动,老师们进行观摩,然后教师们通过研讨后对该学生教学活动进行指导评价,儿童生理发展教研室主要从幼儿园体育教学活动中保育、健康、安全方面进行评价,健康课程组主要从活动的完整性、科学性、兴趣性及提升孩子能力方面进行指导评价。随后,由20183班唐丁对小二班进行“小兔拔萝卜”体育教学活动。二次研讨后,建议学生进行“一课多研”的打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学生教学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更重要的是两个学科组对通一次活动不同方面进行研讨,进行课程与课程的相互补充,提升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体现不同课程为同一个活动服务的目的性。

 

照片一:课程组教师们观摩唐丁同学组织的体育活动

 

照片二:课程组的老师们正在进行教学活动研讨

作者:秦铭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习交流总结会简报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儿童生理发展教研室入园实践简报(第七期)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