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成功举办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  作者:冯光丽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12-29  点击率:77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12月25日,在我校校领导大力指导和关心帮助下,我校圆满完成了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此次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由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早期教育专业团队通过前期努力申报最终层层筛选后获批教育部第三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学校和考核站点,并实施首次考试。我校张曦书记、翟理红校长亲临考试现场指导,早期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共50名同学参加此次了考试。

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理论考试9点00分在尚学楼机房(三)(四)进行,理论考试结束后11点00分在笃行楼卫生保健实训室进行实操考试。理论考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理论知识素养,实操考试主要考察考生婴幼儿护理、生活照料和保教技能,通过理实结合的方式,全面考核考生专业知识能力和职业操作水平。

考试前期考场布置、考试设备调试、考试通道标识、考官组织、志愿者外联服务、考务宣传等一系列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各考务工作小组任务分工明确细致。考试期间,监考、巡考、技术支持、后勤保障、宣传、志愿者团队人员恪守自己岗位职责,考场纪律良好,考试流程顺畅,在大家的努力下顺利完成此次考务工作。在考试结束后各小组认真收尾工作并保留存档,至此本次考试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考试,明确了系部早期教育专业团队在教学任务工作中,如何将国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相结合,推进本专业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有机衔接,同时有效展现了系部推进本次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考试试点工作的阶段成果,为系部今后开展类似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照片一:考前师生合影

 

照片二:张曦书记和翟理红校长亲临考试现场

 

照片三:实操考前考务工作会

 

照片四:考生候考现场

 

照片五:石梅老师和志愿者负责抽题工作

 

照片六:考生备考现场

 

照片七:考生备物现场

 

照片八:考生学前实操考试

 

照片九:考生护理实操考试

 

照片十:全体考评人员合影

作者:冯光丽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2021届(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达标考核简报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育学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第二十八期)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