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沈强合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12-30  点击率:64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12月28日14:30,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在博学楼1-6党员活动室召开系部教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李晓芳主持,系党支部张远梅副书记、系负责人杨丽副主任、薛杨督学及所有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学科负责人、教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三个议程进行。第一个议程,由各专业负责人对本年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腾龙、早期教育专业陈畅、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就本年度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三个专业围绕从学生规模、课程建设、师资配置、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年度工作亮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前教育专业重点聚焦人才培养修订、课程改革、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早期教育专业则对实习实训、课证融合改革、校企合作、入园实践、托班课程的研发进行汇报;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为新设专业,重点就培养人才定位、实习实训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专业建设发展方面汇报。

第二个议程,各教研室负责人围绕课程建设、团队协作、教研工作开展进行一一汇报。分享了在教学团队构建、与幼儿园同课异构的开展、入园实践、精品课程建设、实习实训项目化、组内听评课情况的新经验、新思路、新思考。

第三个议程,对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技能达标考核进行总结和研讨。李晓芳副主任向老师们展示了本次考核校外专家对我们学生表现、考试组织的评价意见,同时也向大家呈现了本次学生考核成绩的分布情况,引导老师们去发现和分析本次就技能考核中的问题和难题。老师们积极参加研讨,有效建言献策,为来年的学生毕业技能达标考核工作有效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本次教学工作总结会,是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诊断和反思,为推动来年我系的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照片一:早期教育专业陈畅对早期课程的研发进行汇报

 

照片二: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腾龙对本年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照片三:李晓芳副主任对本次考核做总结研讨

作者:沈强合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2020年系部年终总结大会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总结会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