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新春慰问送祝福 真情真意暖心间 ——我校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1-23  点击率:7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21日至22日,党委书记张曦、校长翟理红、副校长赵雅卫、张世琴,宣传部部长况怡兰、组织人事部部长任重带队走访慰问了我校9位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困难及生病住院老教师、特级教师。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们详细了解了离退休老师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困难和需求,并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党委换届,专业发展、双高申报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顾往昔看今朝 

慰问信中含深情




本次慰问不仅准备了由我校师生亲自书写的福字、对联、书画挂历等,书记和校长准备的致老教师的新春慰问信,更是把祝福送进了离退休老师的心坎里。

慰问信中充分肯定了老一辈教师们对学校的贡献,“学校建立初期,条件比较艰苦,是你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和汗水开创了我校建设的新局面,用忠诚与奉献夯实了我校发展的强根基。学校37年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付出,颂不完你们的耕耘。幼专因你们而骄傲!”当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们看到这里,他们都表示感慨良多,脑海中浮现了很多当初艰苦办学的过往。

老副校长杨汉潜说,“之前创办幼师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所‘保姆学校’,并不看好,很多学生都有些自卑,但我们一直坚信‘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只要我们用心培养好学生,学生就是我们最好的广告,后来我们根据‘勤奋、严实、文明、健美’的育人理念,踏实办学,努力培养好学生,积极展示幼师人的风采,让贵阳幼师成为了当时一张响亮的名片。”

当看到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老教师们为身为幼高专人而深感骄傲和自豪。党委书记张曦和校长翟理红表示,要让老一辈的“幼专精神”继续传承、延续并发展。



有所乐有所为 

老教师心系学校




老教师们虽然年事已高,但思维清晰,非常乐意与学校领导分享自己的过往与感悟。老校长瞿萍整理了一些信件与书稿赠与学校,其中既有自己参军、工作中难忘的点滴,也有生活中的有感而发,更有战友情、同事情、亲情。正如瞿萍老校长所说,“人生需要趣和情,它是生活中璀璨的明珠,无价的瑰宝。”她把这样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热爱教育事业的情怀分享给学校、分享给新一代“幼高专人”,让贵阳幼高专的文化继续传承,这是新一代“幼高专人”的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杨汉潜老副校长介绍了自己每日的生活,弹琴、看书、练字、翻看老照片,充实而快乐。当她提到当时幼师学子在贵阳市的各种健身操、舞蹈等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时,眼中满满地骄傲与自豪。她说,“当时学校虽然在很多艺术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我们总说,我们不是要培养上舞台的演员,而是要培养上讲台的教师,让所有学生能够得到锻炼才是他们的初衷。”听到学校校史馆没有当时比赛活动的照片时,她主动提出,自己整理后,要把学校历史的一些照片捐献给学校,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



依托专业群

建“康养幸福园”






1984年至2021年,1个专业到18个专业和方向,听到学校有了这样的大发展,老教师们竖起了大拇指。学校一直以来关注民生“幼”“老”两头,近年来由于老年人群体服务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学校不仅开设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更是失智老年人照护证书国家级试点单位。当听到校领导们介绍道,学校将依托学校专业群建设,为离退休同志搭建“银龄康养幸福园”,以满足老同志追求美好退休生活的愿望时,老教师们都表示很期待。

杨汉潜老副校长表示,养老服务机构需要分类分层,特别是现在很多受过教育的老年人,除了生理上需要照料外,更需要文化上,精神上的照顾,比如引入老年俱乐部或者协会的概念,要有文化上的品味。


社会工作系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群将与退休老教师们建立联系,实行点对点走访和一对一服务,老教师们都表示非常赞同和期待。瞿萍老校长表示根据她对目前养老现状的了解,老年人其实最缺乏的是沟通交流,今后社会养老将成为主流,如果有需要,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多多交流,能够为学校出力她非常开心。

校领导们表示,学校将持续关注离退休老师的生活状况,将关心转化为常态,把工作落实到家中,用心用情做好老教师工作。希望老教师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祝老师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喜报 | 我校获贵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表彰,我校教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下一篇:喜报 | 一等奖!三等奖!恭喜我校师生在省第五届3D打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