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我校参加全省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建设研修班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杨 雪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3-19  点击率:52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促进我省“双高”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双高”校的建设,省教育厅在交职院开展了为期5天,关于贵州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的研修计划。我校党委书记张曦带队,校长翟理红,党委副书记李炳昌,副校长赵雅卫、潘丽芬及20余名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赴交职院学习。

开班仪式上,交职院副院长刘正发以“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回顾了交职院建“双高”的历程,总结了“新品牌”“新标杆”“新担当”三个“新”宝贵经验。刘正发指出,建设省级“双高”院校,务必要将国家的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与“双高”建设的目标和建设内容相结合,为申报国家级“双高”校夯实基础。我校通过学习交职院“双高”建设的经验,为“双高”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开班仪式后,四个研修班以小组讨论形式,就“如何完善职业院校内部治理机构”“如何优化院校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如何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如何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以及如何实施‘三教’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命题展开讨论。我校参训人员积极参加所属小组的命题研讨,在研讨中积极分享、认真学习,并作为小组代表进行总结展示。

此次研修班学习对提升我校“双高”建设主力军的综合能力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兄弟院校之间通过研讨群集智慧,为下一步完善“双高”方案奠定了基础。

 

 

  

 

各小组积极研讨中

作者:杨 雪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组织观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热烈祝贺我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市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