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与特殊教育系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言语与语言康复研究中心研发团队开展培训简报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1-03-19  点击率:115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提高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教学质量和水平,完善我校特殊教育教学实训体系,同时提升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特此,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言语与语言康复研究中心负责人牟飞龙老师及其团队,于2021年3月17日在实训楼一楼开展特殊教育专业言语障碍矫治软件的运用及原理讲解的讲座,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韩老师用举列子的方式为同学讲解什么是言语障碍的智慧康复,同时向同学们仔细的说明了什么是语言障碍和言语障碍。韩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特殊儿童的言语和行为特征及矫治方法。

其次,陆老师为同学们介绍言语障碍矫治仪的使用说明,并向同学们演示如何去操作构音测量仪、言语矫治软件等,整个言语障碍矫治仪的测量和矫治都是通过儿童喜欢的游戏动画的方式呈现的,让言语障碍的孩子通过游戏的方式完成语言矫治训练和测量。陆老师还邀请同学们来操作言语障碍矫治仪,同学们去体验了言语矫治软件的小游戏并且觉得非常的有意思和好玩,相信我们需要进行言语矫治的小朋友也会非常的喜欢这种训练的方式。

最后,韩老师向大家介绍ICF的矫治周期、内容和语言言语障碍的核心分类,以及不同障碍儿童的训练方法。韩老师在讲座的过程中不断与同学们互动,语言幽默生动。最后向同学们播放了经过语言矫治训练成功康复的小朋友的阅读视频。

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和介绍,同学们也学习了言语语言障碍矫治训练相关的知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殊教育教师。

(图片一:韩老师正在进行讲座)

(图片二:陆老师在介绍矫治仪

(图片三:学生体验矫治仪)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幼儿语言教育课程组赴实验幼儿园入园实践简报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