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特系2019级特殊教育班学生赴贵阳至善自闭症儿童成长中心实习简报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1-03-24  点击率:134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3月22日,我校学特系2019级特教1班郭春宇、吴豫增等14名学生到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贵阳市至善实验幼儿园中的贵阳至善自闭症儿童成长中心开始为期两周的课程实习。早上9点30分在幼儿园会议室召开了课程实习接待会议。会议由成长中心刘玲潇老师主持,幼儿园田甜老师,潘梅老师,罗雅丽老师参加会议

(照片一:学生们进行实习生见习接待会)

首先刘玲潇老师介绍了参与会议的老师及其负责的工作事宜。田老师介绍贵阳至善自闭症儿童成长中心位于贵阳市至善实验幼儿园中,是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附属幼儿园,并且作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融合教育实验实践基地,是贵州省首家融合幼儿园;此外田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到实习注意事项,包含考勤要求在园中注意行 为举止等要求。罗老师进一步强调保护儿童隐私禁止拍照录像记录儿童。

接着,刘玲潇老师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将14名学生分配到了集体班级与个训课程中,希望每一个学生在融合幼儿园中得到多方面的学习与观察感受。刘玲潇老师强调了课程实习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实习中多发现,多观察,多提问。

最后,同学们在刘玲潇老师的带领下,先了解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然后找到自己对应的班级老师,投入到实习中。

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到融合幼儿园中观察与接触特殊儿童,同时,特教的学生还能与普通小朋友接触。因此,这样多元的环境,不仅能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同时在多元素的环境中去思考专业的意义和教育的理念。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部署毕业实习情况检查工作会
下一篇:幼儿语言教育课程组赴实验幼儿园入园实践简报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