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育学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第四十期)
来源:  作者:陆露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06-18  点击率:82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6月17日上午9点,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育学教研室陆露、李妍两位老师来到贵阳市六一幼儿园,与东湖幼儿园的老师们一同观摩了中班郭芳老师组织的艺术领域美术活动《最美偏坡——农家乐》。

美术源自生活,又美化着生活,美术提高了人的审美能力,所以在美术中需要构建生活化的美术教学情境,使教学内容更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作为《六宝逛贵阳》主题下衍生出来的一个园本活动,郭老师从幼儿游玩乌当区偏坡的生活经历出发,利用图片与视频唤起其游玩农家乐时的快乐回忆。通过不断的观察引导与追问,让幼儿全程沉浸在介绍自己了解的农家乐的自信与自豪中,从而使这些记忆中的事物也自然而然地呈现到了他们的画面里。这便是一个老师应做到的事,将身边的美带给幼儿,让画笔成为他们的第二双眼睛。

 

照片:观摩郭老师美术活动《最美偏坡——农家乐》

作者:陆露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党总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历史时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早期教育教研室入园实践简报(第三十期)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