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数学教育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第二十七期)
来源:  作者:项娟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06-28  点击率:11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6月25日,学前教育专业数学组项娟、肖莉、乐丹三名老师来到清镇市站街镇幼儿园开展入园实践活动。

此次入园是观摩小班数学《5以内的计数》的集体教学活动,并在观摩课之后进行关于计数的核心概念的研讨活动。观摩课上,小班邱老师以“王奶奶与蛋宝宝”为情境创设,请幼儿在鸡生蛋,蛋孵鸡的生活情境中进行自然的计数活动,邱老师选择的课件生动有趣,极大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并且活动设计在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法的使用上都较为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幼儿的参与度较高,课程目标的完成度也较理想。

观摩课结束之后,先由邱老师对今天的课程进行简单的说课,再由幼儿园的老师进行评价,最后由乐丹老师主持,项娟、肖莉老师参与与幼儿园的教师集体研讨小班计数教学活动的核心概念。

整个研讨过程,气氛活跃,课程组教师在一线教师的讨论中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幼儿园教师在课程组教师的建议中专业水平得到提升。

 

照片一:秋老师进行教学活动

 

照片二:老师们正在进行研讨活动

作者:项娟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早期教育教研室入园实践简报(第三十二期)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儿童生理教研室入园实践简报(第十五期)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