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快报(第四期)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7-13  点击率:17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认可。7月11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站街镇枫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队员们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卡片、飞行棋等互动游戏开展模拟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向当地小朋友普及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相关知识,不断强化群众对垃圾种类的识别。


通过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与游戏相结合,让小朋友在活动中加深记忆,收获快乐和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枫渔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为打造绿色、环保枫渔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实践队在社区里组织孩子体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扎染活动。

 




扎染作为民间传统的艺术形式,具有极高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价值。首先,队员们简单介绍扎染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并进行扎染示范。随后队员们给孩子们分发扎染所需的衣物与帽子。孩子们跃跃欲试,以极高的热情投入扎染活动。他们在活动过程中主动举起小手请求老师的帮助、兴奋的给同伴欣赏自己的作品。在染色过程中,孩子们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作品投放到容器中,由队员帮其写名字、做标记,并进行染色。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学习扎染工艺文化,感受其魅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把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实践队为当地居民发放了正确认识艾滋病、预防性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相关预防知识的宣传资料,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让艾滋病相关知识在广大居民中得到普及,提高了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公众心理障碍,对居民的家庭和睦、社区的和谐发展与推进社区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取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校园新闻|幼儿园适应发展课程幼儿音乐活动展演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校园新闻 | 我校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