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天眼新闻报道我校师生组建“爱心助学队伍”帮扶清镇市新店镇中坝村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宋 珊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7-15  点击率:204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7月13日,天眼新闻报道我校师生组建“爱心助学队伍”帮扶清镇市新店镇中坝村,原文如下:

 

清镇市新店镇中坝村来了助学队


爱心送教情暖留守儿童

 

7月7日,清镇市新店镇中坝村迎来了一支“特别的队伍”,每天和村里80余名留守儿童打成一片,开展各种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这支“特别的队伍”,是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6名教师和16名学生组成的爱心助学队伍,他们将对中坝村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作业辅导、武术习练、广播操、舞蹈教学等丰富的助学活动。

据了解,助学队伍能来到中坝村,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中坝村驻村干部罗小勇在开展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由于村集体产业少,收入低,大部分村民被迫外出谋生,导致当地留守儿童较多,孩子们的性格很内向,不愿接触外面新鲜事物。作为老师的他顿时深受触动,也让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何不利用本单位派出优势,精心挑选并组建一支专门的志愿团队到村里开展志愿服务,以此为契机给村里孩子们注入多样化的新鲜体验,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和精神世界,提高学习热情。




于是,驻村干部与派出单位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沟通后,得到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选派了一支“三下乡”大学生志愿队伍到中坝村,进行以“守护童心”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送教活动。




此外,中坝村驻村干部还积极协调资金5000余元,为村内80余名1-6年级留守儿童购置了书包、文具,铅笔,中性笔等爱心物资,呵护中坝村少年儿童快乐成长。

 


作者:宋 珊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天眼新闻报道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毕业证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贵州日报、贵阳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发展对话论坛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