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党史 悟思想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杨宇峰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6-15  点击率:207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6月15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邀请贵州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国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学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700人参会。




   此次宣讲围绕“百年党史·三大法宝”的主题,从党的领导和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中国梦等方面切入,系统总结了百年来党的领导和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中国梦等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系统展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各个阶段的史事实例以及重要节点上关联的世界大事件,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就行了讲解。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通过武装斗争,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国家站起来目标;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国家富起来的目标。”孙国强说,而今,走进新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




“宣讲通过敏锐的历史视角,提炼出若干关键词并逐一进行讲解,其中‘新三大法宝’、党的建设和领导、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中国梦等内容的讲解,让大家沉浸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中,深刻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贵阳幼儿师范高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张曦说,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统一战线的历史与发展、武装斗争与中国梦等方面,聚焦国之大事,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党的“三大法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令人感触颇深。




“通过这次学习,发现了自己知识储备的不足,之后要更加努力学习。”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级学生兰胜红说,宣讲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是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又是一场涵盖大量史实、案例和数据的党史教育课。




张曦表示,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杨宇峰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天眼新闻报道我校纪委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