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10-15  点击率:38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0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有关“五个‘庄严宣告’”的表述,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张曦主持集体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高红,党委副书记李炳昌,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雅卫,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任重参加集体学习。副县级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校纪委委员列席集体学习。

 



张曦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五个‘庄严宣告’”重要内容。五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光芒四射的壮丽篇章;五个“庄严宣告”所宣示的历史启示,充满着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是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璀璨未来的闪亮航标。

张曦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五个庄严宣告”蕴含着历史启示: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实现国家统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主义和社会主义;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统揽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

张曦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七一”讲话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党史学习内容的学习,同时要全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等地方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统筹安排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宣讲、宣传等有关工作;三是要统筹安排好全校开展四史学习和教育工作;四是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五是要抓好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

赵雅卫、张世琴、李少文、邱翠、骆洪军分别以“‘五个庄严宣告’挥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学习‘五个庄严宣告’心得体会”、 “深刻学习‘五个庄严宣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庄严的宣告坚定的信心”、“伟大成就 伟大光荣”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五个‘庄严宣告’的学习,深入领会其重要内涵,不断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迈新台阶。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省教育厅就业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篇: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保护个人信息,这些防护措施你做到了吗?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