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学第一课”谈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10-19  点击率:33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新征程的主力军,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贵阳幼高专的新生们,将如何理解并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10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党委书记张曦以“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雅卫,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任重及我校全体党员、252名党员发展对象、全体无课的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李炳昌主持。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张曦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用具体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张曦向师生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当下,我国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我们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张曦强调,我们要清晰历史,更要坚定我们的道路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现阶段具有新的内涵,他通过一个又一个故事,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和实践逻辑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阐述,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




张曦要求,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来引领;要用强大的理论自信来支撑;要用开阔的大局视野来把握;要用扎实的担当作为来践行;要用真挚的人民情怀来诠释;要用坚决的自我革命来砥砺,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张曦运用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生动形象的案例呈现,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初心与使命的理解,对今后如何更好开始大学生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引导与帮助的作用。




2个小时的课程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弘扬了主旋律、充满了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开学第一课”给自己带来了丰富的收获和深入的思考,作为一名贵阳幼高专人,必须心有所信、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扛起强国之责的国之栋梁。

 

“开学第一课”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贵阳市疾控提醒:近期到过这些地区的人员请主动报备!
下一篇:一周新闻回顾 | 10月4日-10月10日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