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幼儿语言教育活动指导教研室入园简报
来源:  作者:郑莹莹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10-28  点击率:260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10月27上午9时,语言教育活动指导教研室郑莹莹、王进源一同前往观山湖第十六幼儿园开展幼儿语言教育指导课程组第四次入园实践。

本次入园实践的主要内容是:

首先,针对中班语言谈话活动《我最喜欢的玩具》进行教学活动的录制。本次教学视频的录制是基于前两周入园实践时,课程组成员和幼儿园一线教师多次进行共同教研打磨的谈话活动,此活动的话题来源于贵州省适应性课程中班上学期10月的主题——《好玩的玩具》。在谈话活动录制的准备过程中,老师们通过发放家长问卷收集信息、同课异构、再次修改丰富教案,多次试教等环节反复打磨活动。过程中,双方老师对谈话活动的核心经验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活动组织时教师的提问要突出话题的拓展和层层深入,谈话中要营造宽松自由的交谈氛围,引导幼儿在活动中注意倾听同伴的谈话内容和鼓励他们围绕话题进行交谈。

接下来结合主题的开展和近期小朋友们感兴趣的几个话题进行了自由交谈的片段录制,话题如下:你知道什么是变化吗?幼儿园、班级和你所居住的小区有什么变化呢?你长大了想做什么?为什么?你最喜欢的动画片是什么?最喜欢里面的哪些角色呢?你知道什么是抖音吗?你可以表演一下在里面看到过学到的小才艺吗?

在小朋友们和老师们的共同配合下,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活动资源的录制。双方教师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开展的十分有意义,通过这样共同教研打磨活动的形式能够更好的把握语言活动的核心,也为今后的教学课堂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资源。

 

照片一: 《我最喜欢的玩具》谈话活动录制

 

照片二:课程组老师观摩谈话活动

 

照片三:老师与小朋友们进行主题谈话录制

作者:郑莹莹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会简报
下一篇:贵阳幼高专早期教育专业开展《了解儿童孤独症》讲座简报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