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11-22  点击率:30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时光校区峻德楼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




校长翟理红、副校长潘丽芬出席,学生工作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招生与就业处工作人员。各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作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创业形势,并从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安排部署。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政策和指示落地落实。希望全体就业工作者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攻坚战。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各地各高校要专题研究部署本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全面做好供需对接会、行业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等工作。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创工作,以更加细致的就业服务来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潘丽芬要求各系(部)要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判、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对近期就业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翟理红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就业工作要讲政治,各系(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了解最新的就业政策,落到实处,就业服务要提质增效。二是就业工作要讲时效,摸清底数,建立机制,分类指导有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是就业工作要讲温暖,把毕业生当做自己的孩子,调动一切资源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关心和帮扶就业困难和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建立台账,把工作做细做实。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一图新闻 | 一图读懂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
下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