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绘笔描写廉洁意——我校举办以“廉洁”为主题的美术绘画展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12-15  点击率:166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是一部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赢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历史,也是一部不忘初心、拒腐防变的反腐倡廉斗争史。为更好地加强廉政建设,弘扬中华廉政文化传统,我校坚持在对应届毕业生开展专题廉洁教育的基础上,把廉洁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由校团委牵头,在全校开展了以“风清气正”为主题的美术作品比赛,旨在通过思想教育、专业培养、活动展示的有机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艺术系、学前与早期教育系、学前与特殊教育系、社会工作系、基础部175名同学提交的149件参赛作品,作品类型有素描、色彩、黑白画、剪纸、拼贴等平面类型。经过评委组老师们的精心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




129日,“风清气正”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学校音乐厅展出,同时,还表彰了获奖学生。学生从主题策划、资料收集、构思创作、再到作品完成、作品展出、获奖领奖等,都是一个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受益、自我净化的过程。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作品一(素描《反腐倡廉》):反映主题“铜臭铸就镣铐,清廉闪亮人生”。警示大家要守好底线,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作品二(国画《莲花净,不染心》):主题选自孟浩然《题大禹寺义公禅房》一诗——“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寓意心地的圣洁应像莲花般出污泥而不染。




作品三(拼贴画《青莲》):“青莲”与“清廉”谐音,意为“清正廉洁”,时刻提醒我们应以青莲为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作品四(剪纸《家园》):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共建清廉法治社会。




此次“风清气正”主题美术赛展活动,通过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的有机结合,把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家风家训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在校师生,在校园营造了拒腐防变、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作品展示 | “风清正气”廉政主题美术作品展作品照片
下一篇:市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