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5-18  点击率:74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充分掌握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本年度工作计划,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保障引领作用。5月1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任重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炳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系(部)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基层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六个要点”、“二十五项具体要求”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2022年度工作要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党组织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李炳昌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要持续深化学校“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一是要履职尽责,抓好主责主业。系(部)党总支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统筹协调系(部)党建、党务、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党总支书记要当好党建工作前沿指挥,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七个有力”;专职组织员要发挥好引导和纽带作用,做好专职工作;二是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突出特色。各基层党组织要完成好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和学校有关“三级书记”抓党建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特别要注意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同时注重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建+书院建设”、“党建+乡村振兴”、“党建+就业”等党建促业务发展的党建育人新路径;三是要理性思考,守好底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起步之年,是深入实施“强省会”的关键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好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学生实习安全等工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在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不断进行思考,树立党建工作就是培养人、凝聚人、帮助人的育人工作理念。

 

任重部长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各基层党组织换届以来,坚决贯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学校广大党员同志的认可。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选树先进典型,加强督促指导;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学习宣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入我校做宣讲报告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