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5-24  点击率:55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5月24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党委书记张曦主持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李炳昌,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雅卫,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尧年,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任重参加集体学习。校长翟理红、副厅级干部贺永琴、副县级领导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张曦传达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张曦指出,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关心青年学生的生活学习、关注青年学生的理想愿望、帮助青年学生发展、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是我们在青年工作中应有的认识和行动,我们老师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全校青年学生的力量汇聚起来,带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师生同心协力,学校各项工作就能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我们的校团委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在”,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随后李炳昌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校党委领导班子、副县级领导干部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奋斗方向,擘画了未来贵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强大动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张曦强调,全校上下一要学深悟透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切实担当尽责。把握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重任,在毕业生就业、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提升全省乡村幼儿教师素质中担当作为,为“强省会”、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要求,各处(室)、系(部)、中心以本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契机,主动对标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狠抓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特别关注 | 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