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关注隔代教育、关爱留守儿童 ——学早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合辑(三)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7-15  点击率:44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3日至7月9日,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息烽县鹿窝镇开展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6号,鹿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星星、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团委书记陆诚志、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指导老师周勇,以及“三下乡”部分队员,到鹿窝镇中心幼儿园新民村分园及合箭村看护点开展走访活动。此次走访旨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注乡村隔代教育。




王园长向陆书记和周老师介绍了分园与看护点的基本信息,包括结构布局、宿舍环境、幼儿情况及师资条件等。目前,新民分园内有约40名幼儿,绝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分为2个班级,每班仅配有1位教师。合箭村看护点则借用合箭村村委会办公室,由1位教师负责照看17名幼儿,日常活动范围在两间教室之内。




通过这次走访,实践队队员表示,以往提到是否愿意前往偏远山村地区就业这一问题时,或许会有些犹豫、迟疑,但当了解到我省乡村留守儿童与隔代教育的现状之后,大家都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中国精神正在青年的身上延续和传扬。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中、在生活中讲。真正用眼睛去看中国教育的实际情况,才能真切地体会到改革之难、创新之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走出象牙塔·清风伴我行 | 贵阳幼高专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六个一”活动纪实
下一篇:暑假安全台历,请查收!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