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党旗在一线飘扬 | 走在前 做在前,团委党员教职工的平凡坚守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文:机关一支部 图:校团委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9-19  点击率:43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所有人猝不及防,本以为是一个像平常一样普通的周末,却因为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很多教师回不到学校的工作岗位上。

 



“在封城的当天晚上,我持着学校给我发过来的商请函,跑到社区开具了小区放行条后,马不停蹄往学校赶,但还是晚了,要服从疫情管理规定,我们进不了清镇,返回不了学校了”校团委书记邱翠说到,“在疫情期间,校团委仅仅只有一名外聘的老师在岗位上,心里很着急,但却有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回到家缓过来以后,第二天,作为一名党员,邱翠就地转为志愿者,到金阳街道报到,投身于一线抗疫工作。她在社区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阿姨,做完核酸检测了,请您迅速戴好口罩离开该区域”“叔叔,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不要逆行和在核酸检测区域停留,让我们早日打赢疫情这场战役”,这些话语,邱翠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她将耐心细致做到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后,邱翠还要继续线上开展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和校园活动的安排部署,与身在校内的党员教师、团委工作人员张芬进行工作的沟通和对接,确保学院领导交代的每一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图为邱翠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张芬,是一名坚守在学校抗疫一线的普通老师,团委工作所有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这个年轻的外聘老师肩上,但是她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奔波于安排学生干部志愿者们奋战在组织在校师生完成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的一线;给学生干部开会安排工作;和同学们一起研究和策划疫情期间的校园适合安排哪些活动以让同学们能够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和不安;撰写推文和宣传工作等,每一项工作都被这个年轻的党员老师认真而努力的落实着,长期的高强度工作和欠缺休息让她身心疲惫,但张芬却说:“没关系,团委的工作请放心交给我,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我的职责,我会用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


 

图为张芬(左一)与同事

一起坚守夜间核酸检测工作现场

 


 


作者:文:机关一支部 图:校团委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战“疫”速报 | 我校召开第二十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篇:战“疫”速报 | 我校召开第十七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