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战“疫”!部门在行动 |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行动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9-20  点击率:3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4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在学工处领导的统筹下,闻令而动,积极思考,研判如何开展静态管理下校园的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校—系部——班级——寝室”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及时了解学生心理需求,并在静态管理当日面向全校学生开通心理热线和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随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心理健康服务,确保每一位需要的同学都能得到温暖的心理帮助,9月4日至今,完成线上线下咨询50多人次,危机干预3人次。

 




 


 


 针对疫情防控下广大学生所面临的困扰,通过学工处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推文,从9月4日至今,微信公众号推送8篇防疫心理文章。

接下来,中心将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展心理测评;结合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与推广;结合书院活动“我想说”,开展“心事树洞”“想把我说给你听”等活动;同时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咨询服务,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

 

·文  |  刘  钰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战“疫”速报 | 我校全体师生云端参训!全员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⑱特别篇:专家教您如何防疫”!
下一篇:战“疫”!系部在行动 | “停课不停学”,艺术系学子“双线”并进,勤学不辍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