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战“疫”速报 | 我校召开第十八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9-20  点击率:2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十八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李华荣,校长翟理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雅卫,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尧年,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出席线下会议;党委副书记李炳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任重通过线上视频参会。全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工作小组负责人、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翟理红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华荣传达学习了9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9月18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9月17日清镇职教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等会议精神。陈尧年传达了《省教育厅、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筑牢校园防控防线工作的通知》《关于坚决贯彻“六个一律”纪律要求的通知》《学校疫情防控“十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同时通报了《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中8起工作不负责、不正确履职问题》。随后,潘丽芬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防控标准。

 


李华荣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属地党委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保住来之不易的成果。一是要坚持问题、过程、结果三个导向,狠抓落实。坚持抓主要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抓重点部位,强化持续有效;坚持抓结果反馈,强化反思改进。二是加强思想、作风、能力三大建设,狠抓落实。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精准性。三是做好三大统筹,狠抓落实。做好统筹调度机制的建立,把握控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做好领导与管理的统筹,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事;做好安全与发展的统筹,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抢抓先机、抢占桥头堡。

李华荣指出,全体干部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不破防”既是底线,也是红线。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平安幼专”不能出任何的安全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还要正确处理好五对关系。一是内与外的关系。要密切关注校外的大环境与校内小环境,做好科学研判。二是上与下的关系。要反思是否将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与相关精神落实到位,是否根据实际做好“一校一策”的制定等。三是轻与重的关系。要学会抓重点、抓关键,分清轻重缓急,抓好主要工作,跟进普通工作。四是当下与未来的关系。既要开展好当下疫情防控、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也要着眼未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做好学校专升本和国家级双高建设相关推进工作。五是个人与团队的关系。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团队作战,要团结协作才能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才能赢得胜利。


 

翟理红要求,各位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本领,认真学习省教育厅提出的“六步工作法”,管理好“5+1”类重点人员,贯彻落实好“9个强化”。其次,要主动干、快落实。要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大意,对所有上报的数据,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楚,出了问题将追责问责。再次,持续做好学生关爱的工作,要深入一线靠前关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要建立台账和反馈机制。最后,质保中心和各系部要狠抓落实,建立线上线下的教学质量监督和保障机制,确保提供给学生有温度、有情怀和有质量的金课。同时,要持续推进“技能贵州”、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重点项目的工作。

 

文字丨郑小波

图片丨许中斌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战“疫”速报 | 我校召开第十九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战“疫”速报 | 我校全体师生云端参训!全员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⑱特别篇:专家教您如何防疫”!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