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战“疫”!系部在行动 |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为2022级新生开展线上专业教育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9-22  点击率:38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我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为2022级早期教育专业三年制,学前教育三年制、本科、3+3、五年一贯制新生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早教专业的线上专业教育,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互动和沟通,形式新颖、内容详实、节奏紧凑。专业教育会上,专业指导老师冯光丽对早期教育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更加了解早教专业。冯老师说,早期教育专业主要服务于家长和婴幼儿,目前社会对于这一专业的需求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第一,托育现状:绝大部分的家长及家庭是有托育需求的;第二,职业岗位:主要是幼儿园教师、托育机构保教人员管理人员、早教中心教育人员管理人员等;第三,用人单位对我们专业的满意度在各高职院校的比例是65%,给予了早教专业的同学们极大的信心。





     

 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同样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活动,此次会议由陈婉舒老师主持。为了学生更好的了解本校人才培养方案,陈婉舒老师从人才培养目标、学制学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人才培养计划和获得学位条件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由于学前教育专业体量较大,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腾龙老师录制了人培方案解读视频,各班辅导员自主开展专业教育活动,本次人培方案解读覆盖学早系、学特系学前教育专业三年制、3+3、五年一贯制学制。学前教育专业人培方案解读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校的办学历程;二是学校的专业介绍;三是学校的教师团队;四是学分设置情况。各班辅导员从专业的具体内容与专业的学习方法出发,给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具体的学习历程,大一、大二、大三各个年级相应的应该学习什么,应该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才算合格。最后,让同学们去制定一个自己三年的学习与生活计划,以清晰可操作的目标指引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活。 

      通过线上专业介绍的分享与交流,同学们更加了解这一专业内容、课程学习方式以及毕业以后的专业发展方向。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战“疫”速报 | 我校召开第二十一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篇:关爱行动 | 真情胜疫情 真心暖人心——我校晨夕志愿队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