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防疫!不防热爱 | “教练!我想打篮球!TAT”“安排!”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9-24  点击率:73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起跑、弹跳、飞跃、投篮!

一幕幕动感的画面点亮了青春。

大学生活,怎么能缺少了篮球呢!

 

今天的特邀教练

带来了小伙伴们专属的篮球课

当然,要从基础练习——

“运球”学起哟

 

运球教学视频(视频详情请点击链接)javascript:void(0);/*1664073444368*/


教练的演示你们学“费”了吗?

没有的话

教学要点在下方

 

要点教学 

运球最基本的要领

原地运球是行进间运球的基础,掌握正确的运球方法是关键。运球时,用手腕发力,手指不能用力过度;用手掌的边缘触球,手掌心不能触球。


体前变向

 



1.低重心

正常运球时重心都比较高,在做体前变向时需要压低重心、屈膝、压背降低运球高度。低重心的状态,身体更好发力,能更轻易的过掉防守人。

2.晃肩

如果只是单纯的做一个体前运球,防守者很容易就能判断你的进攻路线。在此之前先做一个晃肩的假动作,假如你想往左突破,可以通过向右的垫步,带动防守者向右移动,然后快速体前变向过掉对手。通常垫步接变向自然而然就会有一个晃肩的动作。


 胯下运球

 

 

1.适当做一下转弯动作或转肩动作。

2.手指一定是用力往下压球的,用力往下压。

 

胸前传球


 

 两脚前后开立,两膝微屈,上体稍前倾,两手持球于胸腹前,两臂不外展。传球时,后脚蹬地,重心前移,在两臂迅速向前伸展的同时,用翻抖手腕和手指的弹拨力量将球传出,重心随着前移。

 

击地传球

 

 

将球从防守队友张开的手臂下传出。双手击地传球的技术要领与上面讲到的胸前传球一样,只是球传出时手指向下有力,使球碰地板反弹后,到达接球队友的腰部位置。

 

低运球

 

 

两膝迅速弯曲,重心降低,抬头看前方,上体前倾,靠近防守队员一侧,用上体和腿保护球。同时,用手腕、手指力量短促地拍按球,以便更好地控制球和摆脱防守,继续前进。

动作关键:两膝弯曲迅速,降低重心,上体前倾;拍按球短促有力,手脚协调配合


今天的基础练习到这里结束啦!

敬请期待下次上课!

我们回见!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战“疫”速报 | 我校召开第二十三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防疫科普|收藏!最新版个人防疫和核酸检测知识,你Get了吗?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