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文字|赵冰泉 图片|肖璐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10-27  点击率:79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0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翟理红、李炳昌、赵雅卫、潘丽芬、张世琴、任重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了10月24日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充满着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时代感召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9600多万名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全校上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我校师生党员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我校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全校要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里程碑意义、使命任务和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丰富形式、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宣传阵地和学习载体,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将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形成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学用结合,干字当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校具体的工作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办学条件、内涵发展、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建设规划,建好“双高校”、服务“强省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文字|赵冰泉 图片|肖璐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与贵州省仡佬学会合作发展工作会召开
下一篇:战“疫”速报 |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三统筹’专题会议”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