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贵州省第二批省级名园长培养班(杭州段)圆满结业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撰稿人 | 毕 亮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3-05-01  点击率:156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贵州省第二批省级名园长培养班在杭州市富阳区富春第一幼儿园举行了结业仪式。我校副校长赵雅卫、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与浙江省省培中心主任吕芳萍以及来自贵州与浙江两地30余名省级名师名园长出席本次活动。



 浙江省省培中心主任吕芳萍主持仪式



 我校副校长赵雅卫发言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党委副书记张晓发言



 学员代表张凌发言

 

贵州省教育厅名园长培养管理办公室设在我校,在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的指导下,我校于2019年8月正式启动对全省第二批30名幼儿园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的培养工作:明确了名园长项目“专家引领、提升自己、示范带动、促进发展”的建设目标,基于“以培养为宗旨、以提升核心素养为基础、以推进辐射引领能力为核心、以请进来走出去为途径”的原则,统筹有序安排培养管理工作助力名园长工作室建设,助力贵州省学前教育骨干队伍专业提升。此次培训是我省第二批名园长“走出去”赴浙江的第五次培训,也是整个培养阶段最后一个环节。30名培养对象中除4人因身体等原因退出培养外,其余26名培养对象均顺利通过考核,通过率为87%,高于第一批75%通过率的十二个百分点。

此次结业典礼上贵阳市白云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张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回顾整个培养期间的学习成长与下一步计划;我校副校长赵雅卫教授总结了此次项目在我省学前教育发展中取得的成效与积极影响;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对学员们的学习与成绩表示了肯定与祝贺,并希望黔浙两地情谊长存,携手共筑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第二批名园长项目实现对全我省九个市州的全覆盖引领带动,共带动200名成员,693名学员,指导463所幼儿园,其中精准帮扶幼儿园173所,园长188人,教师2426人。名园长工作室的优质资源,为不同需求、不同背景的成员、学员实践观摩、跟岗研修、返岗实践提供了机会与平台,各成员、学员借助名园长工作室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学习、交流、讨论,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学习意识、研究意识也不断增强,通过名园长工作室的辐射——带动——引领,让来自全省更多的乡镇及村级幼儿园共享学前教育优质资源。

 


作者:撰稿人 | 毕 亮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罗甸县中等职业学校跟岗学习总结会
下一篇:特别关注 | 老挝万象中学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