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世界阅读日 | 贵州省职业院校“未来工匠”读书行动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3-04-23  点击率:152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4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贵州省职业院校未来工匠读书行动启动会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此次读书行动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华荣,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翟理红,贵州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付颖纯,贵阳市教育局副县长级督学肖正友,以及来自全省各中、高职(高专)院校的校领导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杨天仪宣布贵州省职业院校未来工匠阅读行动启动。他指出面向职业院校学生开展未来工匠读书行动,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德技并修,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他对开展好全省职业院校未来工匠阅读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爱读书,在好书中获取知识、增长才干。要选择积极向上的书籍,要读经典文学艺术作品,要读优秀自然和社会科学作品,要读深刻的专业论著。二要读好书,在阅读中修身养志、涵养正气。阅读古今中外优秀的书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触摸历史、感知文化、滋养精神、读懂中国。三要善读书,在书海中品味生活、感悟人生。要让阅读变成自然的行为,处理好阅读与生活、阅读与娱乐之间的关系,在电子阅读与纸质阅读、系统阅读和碎片化阅读找到平衡,成为一个有着良好读书习惯的人,终身学习,不断成长。

随后,杨天仪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向学生代表赠送图书。



 


李华荣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大力打造的三美大阅读环境,即环境美、文化美、育人美。他希望学生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矢志成才、报效家国;希望大家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把书本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智力支撑、注入精神力量。



 贵阳市教育局副县长级督学肖正友作为地州教育局代表发言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龙江华作为高职学校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



 

本次启动会是贵州省教育系统2023书香校园读书行动实施方案中的一个子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塑人格的书香校园,构建具有贵州职业教育特色的阅读教育新生态的一项重要活动。

我校从2014年开始将阅读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学生的必修课程,明确学分,确保人人阅读到位;图书馆开设真人图书馆红枫讲坛图书漂流屋引领学生阅读,形成以书启智、以读修身、以文化人的文化氛围。经近10年时间,在校园中形成了爱阅读、会阅读和用阅读的大阅读文化育人模式。其中《少数民族地区幼师生大阅读文化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在2021年获贵州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精神
下一篇:党建引领 |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