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与特殊教育系9.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关爱生命•阳光心灵”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0-09-28  点击率:55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在疫情期间做好学生防疫心理攻坚战,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用心灵来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925日下午16:30“关爱生命,阳光心灵”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学前合班教室二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团委书记王纪政老师;学前与特殊教育系罗系数老师 、谭丽丽老师;校团委张芬老师担任评委老师;以及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颜韵韵、王化瑶两位同学主持。

(照片一:主持人主持中)

有了生命,我们才能感受大自然的五彩缤纷;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品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去创造自己美好未来!“校园心理剧”通过情景表演形式,把我们在生活、学习、家庭、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等展现出来,从表演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引起共鸣,提高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进一步激发我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以及更加关注我们自我心灵的健康。

(照片二:各位评委老师)

活动中每一场剧目同学都认真投入这次表演,演员符合剧中人物气质,表演到位,演出了真情实感,小小一出戏,演出人生大舞台。童年本是一条七彩的河,我们都是里面的鱼儿,不要因为吞咽了一丝污垢就翻鱼肚白,因为每一条鱼儿都有他想游去的地方和灿烂的梦想。我们《吞咽》下太多许许多多无助、心酸、无奈,《情绪》宛如风暴般的难以排解,请打开我们的《心门》做最真实的自己,《尝试理解》身边的一切,为了遇见美好事物与更好的自己,遇见本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词汇,而《再次遇见》就是遗憾了,因此我们要抓住眼前,珍惜现在,不留遗憾。

 

   

(照片三:演员演绎剧目中)

本次活动,所有参赛同学都全身心投入,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情绪等向大家呈现了一幕幕完美的演绎。用来源于生活的事例让我们感同身受,也让我们认真思考若是我们身处其中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活动最后王纪政老师对本次心理情景剧演绎做出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每一支队伍的认真与努力,同时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在剧目创作过程中可以借鉴参考心理学书籍,了解相关心理知识,在表演过程中能加强人物心理冲突。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每时每刻都是现场直播,走过去了,就不能重演。珍爱自己的生命,让生命变得更有价值,关爱他人生命,让人生更加美丽。人生有时就是一种心情,巨石无法压弯身躯却被叹息拧弯,所以,心情的质量也就是生命的质量。

                (照片四:老师与演员合影)

 

                               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心理工作站

                                     2020925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与特殊教育系邀您“喜迎国庆,共赏中秋”
下一篇: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儿童生理发展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