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行业专家引领,助推专任教师科研成果转化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0-11-27  点击率:100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拓宽卓越计划实验班专任教师教学和科研视野,加强专任教师科研成果转化,提高关于“科研兴校”、“科研促教”的意识,支持和鼓励专任教师积极参与教育科学研究,在我系专任教师团队中营造不断探索积极进取的科研氛围,切实提高专任教师的科研水平学前与特殊教育系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13:30-17:30在积学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卓越实验班专任教师科研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贵州师范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祥教授作《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基于研究方法设计的探讨》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副主任赵俊老师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首先,王教授就课题研究中常遇到的基本理念、基本观点作了详细的解释并就其中老师们容易误解的观点和老师们展开探讨,如教育研究中的思维方式—归纳、演绎和推理,教育研究中的思维范式---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教育研究的方法—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教育研究的过程---选题、设计、实施、分析、总结等。

其次、王祥教授就老师们的科学研究现状、科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科学研究问题的处理方式进行一一解答,主要包括:青年教师科研成果发表过程中的困境,青年教师研究过程中如何形成相关研究体系,研究过程中如何把握理论与实际的融合等。

最后,王祥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如何快速出成果、如何找准目标刊物,如何提高科研成果发表的效率提供了一些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

王祥教授作详细报告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教务科

                        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幼儿园课程学科组教研简报
下一篇:贵阳幼高专学特系2017级卓越实验班(五年制)赴清镇机关幼儿园实习简报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