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沈强合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12-30  点击率:67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12月28日13:30,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在博学楼1-6党员活动室召开“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而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李晓芳主持,系党总支部书记张远梅、系负责人副主任杨丽、督学薛杨及所有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系团委、综合科、学生科、教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该项工作总负责人系副主任李晓芳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考证工作开展、学生考试及观察员反馈情况:本次考证工作宣传到位、流程清晰、人员到位、秩序井然、工作高效,早期教育专业42名考生全员高分通过,获得了校外观察员和第三方评价机构的一致好评。

接着,本次考证主要负责人冯光丽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点申报、考评员及督导员资格培训及考证工作全程情况。在前期考点资质申报及人员筹备工作中,早期教育专业团队面临着申报时间紧、筹备任务重、前期经验少、人手不足、疫情期间面授压力大的多重挑战,在学校领导大力关怀和其他部门全力配合下,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动一切,不仅在疫情期间高效细致完成了前期各项申报工作,团队成员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考取考评员资格证;开学后,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对学生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考前培训,为学生通过考试保驾护航。系部综合科、教务科工作人员也也对参与工作进行了总结及经验分享。

最后,李晓芳老师强调“1+X”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为今后其他专业“1+X”考试工作开展的投石问路,积累了一定经验。工作的完成离不开校系领导对工作的重视与关怀,离不开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系部各本门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1+X”证书考评日后也将逐步转为专业建设常态化工作的一部分,希望大家都能高质高效、精细管控、充分反思,不断做好做优考评工作。同时,在未来也要用好考证机会,和外校优势项目互训工作,共同提高考证通过率。

杨丽主任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首先是对早教团队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肯定和鼓励,并对各部门参加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她也勉励其他专业负责人,一是要认真吸取经验,为下一步各专业申报“1+X”类证书考点打好基础;二是要以考证工作为抓手,推动专业教学改革,将考证目标融合项目化课堂教学,将培养更多考评员加速我系专业教师双师队伍的建设,推进证书获取与技能学分互认工作,为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照片一:李晓芳副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考证工作开展情况

 

照片二:冯光丽介绍考点申报、考评员及督导员资格培训及考证工作全程情况

 

照片三:杨丽副主任对本次“1+X”证书考评汇报做发言

作者:沈强合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2020年度行政工作总结暨党政联席会议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