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开展融合教育研讨会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1-03-17  点击率:83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3月15日,根据国家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文件要求,着力办好特殊教育,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最大限度保障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努力发展融合教育。根据学校双高建设要求,结合系部产教融合具体实际,由学前与特殊教育系赵俊副主任主持,附属幼儿园相关教师参加,在附属幼儿园多功能教室进行新学年融合教育的研讨会议。

赵副主任根据融合教育认定程序流程对教师的前期筛选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再次普及融合教育的理念。让老师们明确融合教育是系统的、综合的,最高阶段是“全纳教育”,让特殊教育需要的学前幼儿有机会进入普通幼儿园,与普通幼儿共同接受保育和教育的形式。

赵副主任做工作分工,首先融合教育教师手册编制方面,提出要具有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帮助幼儿园教师更好地解决特殊儿童的需求,其次在招生宣传上,要求结合我校办学特点开展宣传,最后,资源教室的建设方面,相关教师做好清单,以及教室功能的简介,保障资源教室建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学前教育阶段对特殊儿童发展尤为重要。接纳特殊儿童是一种社会责任,开展融合教育是一种教育使命。为了让每一位孩子享受学习的快乐,拥有阳光幸福的童年促进特殊儿童与普通孩子彼此接纳、共同成长,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和附属幼儿园的老师们将在爱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推动融合教育关爱每一个孩子。

(图一:教师们正在研讨)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女神专属活动“送你一朵花,照亮你的美”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