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专题策划 | 熄灯后不睡觉的同学,到底在干嘛?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10-20  点击率:320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白天是如出一辙的三点一线

晚上是五花八门的各自精彩

 

无论你是刚入住宿舍,还是早已习惯集体生活,在每天晚上的某个时刻大概率会听到一阵“哀嚎”“我还没洗漱呢!”“我泡面还没泡好!”“我文件还没做完!没网了!”……

没错,就是因为——熄灯!那在熄灯后宿舍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呢?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对于新生而言,开学后的第一晚彼此间或许还有些生疏,你还记得在宿舍睡觉的第一晚是怎样的吗?是敞开心扉彻夜长谈?还是为躲避尴尬早早睡去?

而对于老生“明早上有课”或许会对早睡有奇效,但也有同学的属性是“夜猫子”

早睡了,但又没有完全睡。寝室灯虽然关了,但心里的灯才刚打开。“追剧党”、“游戏党”等逐渐浮出。



熬夜追剧党

 

不知道为什么,追剧总是出现在吃东西的时候和要睡觉的时候,“再看一集就睡觉”这句话已经成了熬夜追剧必备话了。结果一集复一集、一集何其多。



游戏拼搏党

 

游戏党以男生居多,但现在的女生也不少,白天学习和工作的压力当然要通过刺激的游戏战场好好释放出来。

即便你想早睡,宿舍里的兄弟(姐妹)们也不会让你得逞:“召唤师峡谷战火熊熊,你怎么睡得着觉?!”、“我预感今晚我们落地人手一把信号枪”“都等你呢!快点上号,吃一把鸡就睡!”最终你拗不过舍友的坚持,直到凌晨四点半吃到了第一把鸡。

据新闻报道,东北大学同寝室四姐妹全部保研上名校。

你们倒好,同寝室四人组最后成立了吃鸡小分队!



深夜八卦党

 

“明天的课有什么作业嘛?”

“好像没有,对了明天中午我们去吃什么?”

“要不我们去吃干锅,室长你要不要去?”“我就不去了,我最近长痘。”“我们明天邀请你一食堂二楼共进干锅,希望你不要不识抬举!”

“哈哈哈哈哈”

贵阳幼高专独家报道:今日凌晨1点某寝室突然传来一阵笑声,笑声持续一分钟,具体原因不明。



熬夜学习党

 

对于熬夜学习党,熄灯了,我还有台灯呢!对很多同学来说,台灯是生活的必需品之一,寝室熄灯后,在不打扰别人休息的情况下,很多同学会打开台灯继续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虽然爱学习是好事,不过深夜学习容易损伤眼睛,也会对精神状态造成影响,保持良好睡眠才能有助于学习效率哦!





累了一天熄灯后躺在床上拿出手机想要做一会儿自己想做的事:“刷会儿抖音就睡”“再看一集电视剧”“还是打把游戏吧”“不行,我要再刷一套题。”

......

结果,再刷十个抖音就睡觉!这句话是不是你每晚睡觉前必说的?小说一章接一章、永远刷不完的抖音和游戏不赢一把不睡觉!就这样整整玩到了三点为啥有同学喜欢熬夜呢?




小幼建议

 

一、合理作息,健康饮食睡前吃东西不仅会让人发胖,还会影响皮肤的修复,扰乱激素分泌,导致长痘。

二、用好习惯克制自己,给自己定一个刷牙时间,养成刷牙之后不吃东西的好习惯,就可以让自己在半夜远离美食啦! 

三、清晨学习。可以适当的延长学习时间,但一直熬夜身体也扛不住呀,不妨试试早起学习,一日之计在于晨!

 

四、运用斯塔福高效睡眠法。根据“斯塔福高效睡眠法”,刚睡着的90分钟是“黄金时间”,这90分钟睡的好,就能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五、手机不上床熄灯前把手机关机放在远处,如果实在忍不住睡前娱乐,可以放一本适合睡前阅读的书籍在床上。

六、和室友互相监督。计划好每天睡觉时间,如果超过期限,就发个红包给室友(小额就好……可不兴假装睡着逃避罚款哈)


你的宿舍熄灯后是什么样的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省教育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下一篇:交流分享 携手共进——贵州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平惠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