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师范认证 | 日积跬步,师范认证知识小课堂第六期!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5-13  点击率:33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普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知识,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关心认证、人人了解认证、人人参与认证、人人为师范类专业认证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学校特在官微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学习,希望每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校认证工作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工作。

今天是小课堂的第六期,一起来学习吧!

 

 

01

师范类专业认证重点考查

“五个度”是指什么?

 

 

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

专业定位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

教师及教学资源的支撑度;

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

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02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原则

 


师范类专业认证遵循四个基本原则:

 

1统一体系原则

 

发布国家认证标准,实施整体规划,开展机构资质认定,规范认证程序,严格结论审议,构建统一认证体系, 确保认证过程的规范性及认证结论的一致性。

 

2部省协同原则

 

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专业化教育评估机构的作用,形成整体设计、有效合作、分 工明确的协同机制,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

 

(3)高校主体原则

 

明确高校专业建设的主体责任,引导高校积极开展专业自评,推动建立专业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4多维评价原则

 

采取常态监测与周期性认证相结合、在线监测与进校考查相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判断相结合、学校举证与专家查证相结合等多种方法,多维度、多视角监测评价专业教学质量状况。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张曦到学早系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招生动态 | 幼专@你:我校2022年招生章程发布!快点我看看!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