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贵州省关工委“2022年学前教育‘双助’行动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班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7-06  点击率:53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2年7月5日,由贵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为期6天的“2022年学前教育‘双助’行动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开班。贵州省关工委副主任、原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省委老干局副局长吴春峰,我校校长翟理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雅卫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翟理红代表学校向来自全省各地的120名园长和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就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做了介绍。本次培训从需求调研、方案论证、课程设计、聘请专家和班主任遴选、教学资源选择、团队建设、后勤服务等各环节细化工作,安排了“课程领导力意识”、“课程现状判断力”、“ 课程规划能力”、“课程资源开发能力”等专题讲座,还针对骨干教师培训班聚焦乡村幼儿园教师,开设“专业理念与素养”、“专业知识”、 “专业能力”等进行专项培训。以期通过培训,提高全省幼儿园园长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霍健康在开班式上指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重视下,贵州学前教育黄金十年迅速发展,“幼儿入园率”、“新(改扩建)幼儿园数”、“集团化办园”、“农村资源中心建设”、“普惠园建设”等多项指标均位于全国前列,解决了广大群众“入园难”的迫切问题,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目标。他强调,围绕我省学前教育“十四五”发展目标,要准确把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他聚焦参与开班仪式的120位园长和教师,与他们共同探讨“当好园长和教师”的目标、路径和理念,把“做家长放心的好园长、做孩子喜欢的好老师,做幼有所教,幼有优教的好老师”作为目标,把“爱心、耐心、恒心、细心,以爱育爱”作为路径,把儿童为中心,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他人作为理念,为党和民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二期)
下一篇:就业工作 |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八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