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防疫知识 | 心灵驿站·疫情应激状态下心理应对的方法:情绪调节法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9-22  点击率:32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接纳情绪


个体处于应激状态时,可以引起各种不同程度的情绪反应,如焦虑、愤怒、敌意和自怜等。产生这些负面情绪是正常的也是可以被理解的,适度的负面情绪有助于我们提高对疫情的警惕,因此我们不必刻意压抑或完全否定这些负面情绪。

 

同时,大家也要保持自我觉察,负面情绪一旦过度甚至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生理心理健康,必须引起重视,这种情况下有必要对其进行调节。

 

 


01:倾述

研究表明,宣泄压力带来的消极情绪体验,能够减缓这些事件对人的消极影响,从而增进人的身心健康。




 


 

 

 

02:运动

 

尤其是有氧运动不仅能促进人的身体健康,提高人的免疫力, 更能产生一系列短期及长期的心理效益,对于降低焦虑水平,改善情绪状态,减轻应激反应,消除疲劳都有重要作用;


       03:听音乐

 

音乐可以抚慰心灵的创伤,改变人的心境。听轻松愉快的音乐,比如古典音乐、轻音乐。注意伤心的时候不要听悲伤的音乐;




 

 

 

04:哭泣

 

哭并不是女性的特权。世界各国女性的平均寿命高于男性,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女性比男性更善于宣泄不良情绪。




 

 

自我关怀
01:三件好事

 

写下三件今天发生的、让你平静或快乐的事。你可以把它们写在便利贴上,贴在床头、电脑旁边等显眼的位置。感到沮丧时,看看它们;


02:用对待好友的方式对待自己

 

首先,想象你的好友在你跟前,当他告诉你他很自责时,你会说些什么话来安慰他、支持他?然后,把这些话说给自己听。有时我们对他人很宽容,却对自己过于严苛。

 






来源 |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选稿  |  刘  钰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战“疫”幼专情 | @学弟学妹们:这一封《与新同学书》请收下。
下一篇:防疫知识 | 确诊和无症状感染:啥区别?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