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纪念一二·九,汲取榜样力量!我校这场表彰昨日举行!
来源: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学院  作者:朱梦黎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3-12-07  点击率:37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追忆历史,纪念我们的先辈,弘扬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也为了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前行。12月6日,我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在音乐厅举行了“选树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引领青春航向”纪念一二·九运动暨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华荣,校长翟理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党政班子及部分教师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李华荣书记在大会上用四点希望寄语青年学子:

一是坚定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德技兼备和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二是挺膺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青年学子要秉承先辈精神,发扬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增强自身的本领和才干,勤奋学习,在担当中历练,在担当中成长。

三是坚韧耐劳、主动迎接挑战,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拥抱生活,主动迎接挑战,在吃苦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最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四是实干笃行、勇于自我奋斗,做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以特有的热情和创造力,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拿出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韧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本领,不断提升我们的学识和教学能力,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表彰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采用表彰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学早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的榜样风范,传递了他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榜样力量。颁奖活动对2023年度在爱国、奉献、互助、进步等方面有杰出表现的学早学子进行了表彰。






文艺汇演既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红红的太阳》;也有舞蹈《万疆》;歌伴舞《如愿》以及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个节目都以最朴实自然的语言和最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大会在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党支部为大家带来的特别节目《奢香夫人(长征版)》中落下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学早学子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笃实好学重实践,实干担当练本领,做步履铿锵的“追梦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早学子必将挺膺担当、敢于迎难而上,用合格的答卷,致祖国、致青春!

作者:朱梦黎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与多彩宝公司就构建贵州产教融合共同体举行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与贵州财大就推进贵州智慧社区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展交流座谈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