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罗太平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4-03-18  点击率:10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峻德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华荣,校长翟理红,校党委副书记廖光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外专家、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




李华荣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领会讲话的政治意义和理论指引,进一步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凝聚共识,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李华荣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切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总要求;改革创新思政课,要贯彻落实“八个相统一”的重要指示,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李华荣要求,办好思政课一是要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师资和学科优势,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提升;三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做到思政课的课堂教育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双融入;四是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五是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讲通、讲清、讲深、讲活”思政课。




翟理红对学校思政课教师在这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行动起来,努力做名副其实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加快课程思政与思政同向同行的研究,形成每一门课程思政的优秀案例,让教书育人真正成为每一个教师的职业操守;持续坚持专家引领团队,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开展思政教育,确保思政课成为学生喜欢、国家放心、社会重视的课程。






会上,潘丽芬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校外专家、思政课教师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讲心得、谈体会、话收获,共同交流探讨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罗太平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贵阳幼高专思政课教师这样说……
下一篇:校长翟理红一行赴白云区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